新華網 正文
山東多家企業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産 一公司係屢犯
2017-06-15 08:23:19 來源: 環保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境保護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

  6月13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45家企業(單位),發現289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于“散亂污”問題企業的83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24個,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25個,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60個。

  根據6月10日至13日督查情況,督查組共發現411個“散亂污”問題企業,佔查出環境問題總數的31.6%。各督查組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山東省德州市和天津市查出的“散亂污”問題企業最多,分別為122、55和29個。

  一、部分地區“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治不徹底

  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漁戶寨鄉擦都嶺村集聚了12家採砂、開礦、鐵選加工點,物料露天堆放,未採取防揚塵措施。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胡集鎮路家村集聚了23家塑膠顆粒加工廠,在“散亂污”企業清單內僅有15家,只有1家“兩斷三清”,其余22家工廠有生産跡象。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恩城鎮劉江莊村集聚了13家木器加工廠,無環保手續和治理設施,現場檢查時均已停産,尚未“兩斷三清”。

  二、仍有部分“散亂污”企業屢禁不止

  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臨盤誠通石材廠、山東省菏澤市巨野縣創新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單縣的菏澤萬都木業有限公司、方都裝飾材料有限公司和成武縣的山東萬麗時裝有限公司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産,無污染治理設施。其中山東萬麗時裝有限公司為屢禁不止再次撕毀封條違法生産。

  以上問題,督查組已移交當地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環境保護部強調,各級政府要加快推進“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確保措施到位、整治到位;對屢禁不止、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産的,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堅決杜絕“散亂污”企業死灰複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女環保局長的“腐敗史”:把打招呼當人情往來
    從當基層黨委書記到擔任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用了近10年。在擔任鄉黨委書記時,金秋芬就開始利用職權輸送人情。
    2017-06-13 07:57:16
  • 山東首批省級環保督察96人被拘留
    山東省環保督察組近日完成了首批對10個市的進駐督察任務,進駐督察期間共交辦群眾舉報案件3589件,目前已全部辦結,其中有96人被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2017-06-09 17:59:36
  • 三批中央環保督察逾萬人被問責 交辦舉報近6萬件
    持續兩年時間,覆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每個督察組均由正部長級領導帶隊,中央環保督察從規模到規格都堪稱史上之最。5月28日,隨著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進駐結束,中央環保督察已經完成對23省區市的督察。
    2017-06-05 07:44: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4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