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颱風“苗柏” 防總啟動Ⅳ級應急響應
2017-06-13 15:07: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侯雪靜)今年第2號颱風“苗柏”的中心已于12日23時前後在廣東省深圳市大鵬半島登陸,13日中午前後苗柏將進入江西境內,與西風帶係統結合後將進入福境內。國家防總已于12日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派出3個工作組協助地方開展防禦工作。

  颱風“苗柏”是今年登陸我國的首個颱風,比往年提早15天。會商表明,颱風“苗柏”具有4個顯著特點:一是近海生成發展、登陸影響快。二是雲係水汽充沛、降雨強度大。三是風雨潮三碰頭、災害威脅重。四是登陸時點不利、防禦難度高。目前,正值暑期旅遊旺季,“苗柏”登陸影響區內外來旅遊人口多,人員轉移避險難度大。

  國家防總副總指揮陳雷強調,有關流域防總、省級防指以及相關部門、單位要根據防汛防颱風預案和各地、各流域實際,加強組織領導,落實防汛責任,及時啟動應急響應,著力做好各項防禦工作。一要嚴格落實防汛防颱風責任。二要加密加強監測預報預警。三要做好人員轉移避險工作。四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隱患。

  此前,國家防總已于6月10日向有關省份防指和流域防總發出通知,就防禦準備工作作出部署。國家防總成員單位按照職責分工抓緊防禦準備。廣東省防指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珠江防總啟動Ⅳ級應急響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3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