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部委發布“十三五”金融業標準化發展規劃
2017-06-13 08:53:0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國家標準委聯合發布《金融業標準化體係建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明確提出了“十三五”金融業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發展目標、主要任務、重點工程和保障措施。

  《規劃》圍繞標準體係、標準制修訂、實施、宣貫、國際標準化提出了金融業標準化工作的四項主要任務。一是建立新型金融業標準體係,全面覆蓋金融産品與服務、金融基礎設施、金融統計、金融監管與風險防控等領域;二是強化金融業標準實施,發揮政府、行業協會、認證機構、企業等各方面的作用;三是建立金融業標準監督評估體係,分類監督強制性標準和推薦性標準實施;四是持續推進金融國際標準化,在移動金融服務、非銀行支付、數字貨幣等重點領域,加大對口專家派出力度,爭取主導1至2項國際標準研制。

  《規劃》確立了“十三五”金融業標準化的發展目標,包括制修訂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110項以上,推動3個以上金融業社會團體發布團體標準,金融業標準水準明顯提高,新發布的重點金融業國家標準開展品質及效益評估的比例達到50%以上,金融業標準化機制更加完善,主導研制金融業國際標準取得實質性突破等。(記者 王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3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