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將加大去産能職工安置力度
2017-06-12 04:01:1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石家莊6月11日電 (記者史自強)記者從河北省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河北省將採取多種措施,進一步加大去産能職工安置扶持力度。

據了解,2016年,河北分流安置去産能職工5.78萬人,安置率達到99%,根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通過的《關于進一步做好去産能企業職工安置工作的若幹意見》,今年全省去産能職工安置范圍擴大到鋼鐵、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電6個行業,涉及擬分流職工近7萬人,職工安置任務繁重。

根據意見,去産能企業職工內部退養年限由距退休5年延長至10年。財政專項獎補資金可用于內部轉崗職工社會保險費和基本生活費。對企業內部轉崗培訓給予每人800元的培訓補貼。允許企業與職工協商保留勞動關係離崗創業。對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就業困難人員先安置、後補償,通過公益性崗位兜底幫扶。調整公益性崗位補貼標準,參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由各地自主確定。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增加援企穩崗資金,70%用于去産能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3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