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新加坡外長維文舉行會談
2017-06-12 22:5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2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新加坡外長維文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王卓倫)外交部長王毅12日在北京同新加坡外長維文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和戰略對接,深化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中新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建立互聯互通、金融合作、三方合作等三大平臺,開展更多實質性合作。

  王毅表示,明年中國-東盟關係將進入承前啟後的重要節點,要規劃好雙方關係中長期發展,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和東盟發展規劃對接,盡早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談判,推動建成東亞經濟共同體,共同引領區域一體化進程。中方期待並相信新方將為中國-東盟關係和東亞合作健康穩定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維文表示,新方願與中方深化雙方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希望看到中方在國際事務中展現更大領導力,為推動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新方完全讚同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建立中新合作三大平臺的建議,願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作出獨特貢獻。新方願以擔任東盟與中國關係協調國並于明年接任東盟輪值主席國為契機,為中國-東盟關係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