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全體代表

2017年06月12日 19:19: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2日上午在北京會見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

  上午10時,李克強來到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同代表們握手合影。他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海外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李克強表示,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對祖國和祖籍國熱愛、眷戀的家國情懷融入了每一位炎黃子孫的血脈。一代又一代華僑華人以勤勞、智慧、誠信的優秀品格,贏得住在國人民對中國人和中華文明的尊重,播下了友好的種子。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海外華僑華人功不可沒,祖國和人民也不會忘記。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態勢,增速位居世界前列,經濟結構加快轉型升級。特別是就業形勢保持穩定,每年新增城鎮就業1300多萬人。中國作為投資熱土和商品大市場的優勢正在不斷顯現。我們有信心實現今年發展目標,有能力保持中國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

  李克強對廣大海外華僑華人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在參與創新發展中搶佔先機。中國正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放管服改革、為企業減稅降費持續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迅速興起。希望華商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管理、商業網絡和人才優勢,積極投身國內創新發展熱潮。

  二是在推動中外經貿合作中再創佳績。中國將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準入,創造更加公平便利的營商環境,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希望華商充分發揮聯通中外、匯聚資源的獨特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同世界各國的經貿合作,拓展三方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三是在傳播中華文化中展現風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遵守住在國法律,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身體力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價值理念,展示中國人民以和為貴、以和為美的良好形象,為中外各領域交流合作鋪路搭橋、加油助力。

  李克強最後強調,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同胞情骨肉相連,血濃于水。大家在海外要多做維護一個中國,促進對“九二共識”認同的事情,為祖國的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楊晶、楊潔篪、韓啟德、萬鋼參加上述活動。

  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來自全球百余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華僑華人代表出席。

6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6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李志強 雷東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全體代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2日上午在北京會見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3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