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發現基層“微腐敗”問題線索5000余個 查糾違紀資金6800多萬元
2017-06-11 16:3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11日電(記者齊雷傑)河北省廊坊市大廠縣夏墊鎮原黨委書記、鎮長海興中違規設置賬外資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固安縣公主府鄉大王村黨支部副書記王澤海非法佔有徵地補償款,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收繳違紀所得;三河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辦事員關軍以明顯低于市場價格認購某房地産公司開發的房屋一套,涉嫌受賄,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近日,廊坊市召開全市幹部警示教育大會,通報曝光了11起基層“微腐敗”典型案例。會議實況錄影刻制了光碟,全市10個縣(市、區)和廊坊開發區都將組織當地所有村街幹部觀看,接受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不漏一人”。

  截至6月初,廊坊市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已發現問題線索380多件,立案查處93人,組織處理19人。其中,廊坊市紀委直查30件,給予黨政紀處分49人、組織處理15人,涉及縣處級幹部15人、鄉科級幹部39人。

  這是河北省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的一個縮影。近年來,一些基層幹部在扶貧資金、惠農資金等管理使用中“雁過拔毛”、虛報冒領、克扣侵佔,在土地徵收和惠農等領域強佔掠奪、貪污挪用,在救濟補助、社會保障、項目扶持和物資分配上優親厚友、吃拿卡要、與民爭利,在工作中漠視群眾疾苦、推諉扯皮,甚至濫用職權、執法不公。這些問題嚴重侵蝕了群眾的“獲得感”。

  為此,河北在全省開展了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重點解決基層幹部“雁過拔毛”、處事不公、工作推諉扯皮、濫用職權等突出問題。據河北省紀委通報,截至6月1日,全省共發現問題線索5049個,累計查糾違紀資金6848萬元。各地指名道姓通報了一批“微腐敗”典型案例,一批幹部受到黨政紀處分和組織處理,有力推動了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