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降雨今日最強盛 江蘇安徽有大暴雨
2017-06-10 09:12:49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9日),我國重慶、湖北、安徽等地出現強降雨天氣,造成道路積水、山體滑坡等災害。預計,今天江淮、江南等地強降雨持續,大暴雨將轉戰至江蘇、安徽;明天,上述地區降雨減弱。同時,華北周末受冷空氣影響,高溫消退;華南地區的高溫仍將持續,體感濕熱。

    強降雨緩慢東移 江蘇安徽有大暴雨

南方降雨今日最強盛 【江蘇安徽】有大暴雨

    6月8日夜間至9日上午,重慶銅梁區降暴雨,圖為安居鎮積水嚴重。

    昨天,強降雨主要集中在重慶、湖北等地。監測顯示,昨天白天,陜西南部、四川東北部、湖北東南部、安徽東南部、浙江中北部及廣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浙江杭州、安徽黃山局地大暴雨(100~127毫米),最大小時雨強為60~84毫米。受降雨影響,重慶、安徽、湖北等地現城市內澇、山體滑坡等災害。

    預計,今天,南方強降雨持續,並逐漸向東轉移。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貴州北部、重慶東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東部和南部、江西北部、江蘇中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東部、江蘇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此,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和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南方降雨今日最強盛 江蘇安徽有大暴雨

    明天,降雨強度將減弱,不會出現大暴雨量級的降雨,同時雨帶向南移動。預計,華北東南部、青海南部、雲南、貴州、江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東北部、浙江西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地區局地將伴有雷暴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本輪強降雨過程,整體呈現自西向東緩慢移動的過程,其中湖北、安徽、江蘇強降雨范圍最廣,雨勢最為猛烈。今天白天,江蘇中南部普遍會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雨量或破6月上旬歷史極值。強降雨持續,需防范城市積勞、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此輪降雨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電閃雷鳴時盡量躲在室內;在外時,不要躲在大樹或臨時搭建物內,盡量尋找堅固的建築物躲避。

    華北小雨頻現天氣轉涼爽 華南悶熱持續

高溫2

    預計,今天華北高溫消退,華南高溫范圍逐漸擴大。

    昨天,我國的高溫區域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和華南部分地區。北京最高氣溫達38.3℃、天津達38.9℃、石家莊達35.7℃均已創今年來新高。預計,受冷空氣影響,周末華北多地將出現陣雨,盡管雨量不大,但對緩解高溫十分有利。周末,京津冀白天氣溫普遍在30℃左右,氣溫較為適宜。

    而在華南,周末都將處于“蒸桑拿”狀態。中央氣象臺預計,廣東、廣西、海南、福建等地的最高氣溫都將達到30℃,加之濕度大、夜間氣溫較高,所以體感更加炎熱。周日,華南35℃高溫范圍將明顯擴大,省會級城市中,廣州、福州將現高溫。

    華南地區近期氣溫高、濕度大,悶熱感較強,當地居民應盡量避免在中午時段外出;外出時,佩戴遮陽傘、太陽鏡等,及時補充水分。戶外工作者可備一些藿香正氣水、仁丹等藥物,多飲淡鹽水等,做好防暑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陜西雲南等地局部有暴雨 新疆內蒙古有4~6級風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6月8日夜間至11日, 西南地區東部、黃淮南部、江漢、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東將有大范圍明顯降雨過程,大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2017-06-07 10:06:22
  • 氣象臺續發暴雨藍色預警 豫皖湘贛等地局地大暴雨
    預計,6月5日08時至6月6日08時,河南東南部、安徽、江蘇、湖北東部、江西北部、湖南東部和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最大小時雨強可達30~50毫米,局地超過70毫米。
    2017-06-05 07:39:48
  • 未來三天江南華南將有較強降雨 局地有大暴雨
    5月31日至6月2日,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等地自西向東將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上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2017-05-30 09:09: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1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