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擁抱現代科技 促進深度融合 推動政法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

2017年06月09日 20:10:04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孟建柱在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上強調 擁抱現代科技 促進深度融合 推動政法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中央政法委9日舉行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就“現代科技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作講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主持講座時強調,要深刻把握、主動順應科技發展新趨勢,搶抓戰略機遇,更加積極主動擁抱現代科技,促進政法工作與現代科技深度融合,不斷推動政法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

  孟建柱指出,萬物互聯、全球一體的數字“天網”,對海量數據具有超級算力的“天算”和具有超級智能控制的“天智”,將使得未來世界更可知、更可測。這將極大突破人的體力、腦力局限,為防控風險、打擊犯罪、服務人民、提高司法辦案品質提供科技支撐,提高政法工作前瞻性、預見性,實現更人性化的管理和更精確化的治理。我們要增強打破既有思維定式、工作慣性的勇氣,把理念的提升、機制體制的創新、科技的應用與法治的完善有機結合起來,不斷提升政法工作的層次和水準。要堅持發展與安全並重,加強新技術、新産品安全防范。要堅持激發內部活力與運用外腦外力相結合,共創政法工作更加美好的未來。

  孟建柱要求,政法幹警要樹立終身學習、跨界學習、團隊學習的理念,善于抓住零星時間學習新知識,給自己補充精神食糧,不斷開闊視野、增長才幹,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在分會場聽取講座。

[責任編輯: 王頔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擁抱現代科技 促進深度融合 推動政法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
中央政法委9日舉行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就“現代科技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作講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1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