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各地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建立
2017-06-09 18:27: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 陳聰)學校食品安全,是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的前提和基礎,也是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重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食監二司副司長范學慧9日説,當前各地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機制基本建立,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但也存在部分學校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學校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

  范學慧在當天舉行的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食品安全,共同守護”主題論壇上表示,近年來,食藥監總局聯合教育部等部門印發相關文件,對學校承擔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加強食品安全管理提出明確要求,同時持續加大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力度,督促落實各方面責任。

  范學慧説,從總體看,各地學校食品安全保障水準持續提高,但學校和幼兒園食品安全事件仍時有發生,學校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

  范學慧表示,部分地區和有關部門對學校食品安全重視不夠,監管工作不到位,工作要求不落實。部分學校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包括有的學校校長和幼兒園園長沒有落實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採購食品原料隨意性強,對外承包的食堂缺少有效監督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