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 持續開展反走私綜合整治 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和國家安全

    2017年06月09日 18:18:26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重點地區打擊走私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持續開展反走私綜合整治

    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和國家安全

      新華社南寧6月9日電 6月8日至9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廣西考察打擊走私和邊貿工作,並出席重點地區打擊走私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打擊走私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市場經濟秩序,事關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打防結合、標本兼治,圍繞重點商品、重點地區、重點渠道開展集中整治,堅決遏制走私多發蔓延勢頭,著力構建“打、防、管、控”的長效治理體係,全面提升新形勢下反走私工作水準。

      汪洋深入東興市北侖河中越邊境一線調研,詳細了解反走私綜合治理進展,實地考察邊民互市貿易和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情況,並在南寧主持召開重點地區打擊走私工作座談會。汪洋充分肯定廣西反走私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績。他指出,近年來廣西、廣東、雲南等重點地區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保持對走私的高壓嚴打態勢,有效遏制了大規模走私勢頭,保障了國家財稅收入,規范了進出口貿易秩序。

      汪洋強調,當前國際和周邊環境錯綜復雜,我國對外開放程度日益加深,反走私總體形勢依然嚴峻。要集中打擊“洋垃圾”、糧食、凍品、槍支毒品等重點商品物品走私,查處曝光一批案件,打掉一批團夥。要加強綜合治理,強化各部門查緝合力,發揮地方政府基礎作用,深入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堵邪門、開正門,築牢打私防私的群眾基礎。非設關地走私嚴重的地方,地方政府要切實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和分工,層層傳導壓力。要更加重視源頭治理,從境內需求側和境外供應側兩端發力,完善貿易政策,緩解國內市場供求矛盾,加強對外交涉,努力消除走私多發的誘因。要堅持依法治理,推動相關立法進程,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加強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銜接。要增加經費投入,完善邊境設施,充實一線隊伍,推行智慧緝私,增強打擊走私的保障能力。要抓好監督考核,注意總結推廣北侖河等地反走私工作典型經驗。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 持續開展反走私綜合整治 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和國家安全
    6月8日至9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廣西考察打擊走私和邊貿工作,並出席重點地區打擊走私工作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