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所中國大學進入世界百強 清華穩居全球第25
2017-06-09 07:55:48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QS全球大學排名公布 12所中國大學進入世界百強

  科技日報倫敦6月8日電 (記者鄭煥斌)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教育集團日前發布了第14屆QS全球大學排名,中國大陸39所大學上榜,新增6所;世界百強大學新增2所,中國(12所)成為擁有世界百強大學最多的亞洲國家,僅次于美國(31所)和英國(16所),顯示中國大陸“雙一流”建設起效,同時中國高校吸引海外優秀人才的能力不斷增強,國際教職工和國際學位生比例顯著提高。

  “QS全球大學排名”是世界三大權威排名之一,本次共評估了全球965所大學,排名結果基于6項指標:“全球學術聲譽”佔40%,“雇主聲譽”佔10%,“師生比”佔20%,“師均論文發表數”佔20%,“國際教職工比例”和“國際學位生比例”則分別佔5%。中國大陸大學最突出的進步是,體現人才培養的全球雇主聲譽最近5年提高顯著。

  在39所上榜的中國大陸高校中,清華穩居全球第25,是中國排名最高的學府,超過了加州伯克利(27名)和東京大學(28名);北京大學居全球第38,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學術聲譽排名第14,超過了康奈爾大學(20名),雇主聲譽排名第12,超過了耶魯大學(13名)。6所新上榜大學包括: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和重慶大學。新增兩所世界百強大學是浙江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博士説:“中國最頂尖大學快速進入世界百強的好成績來源于中國30年來對教育的大力度投入和改革創新的成功。中國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通過‘雙一流’建設,讓更多有學科特色的大學在世界范圍內獲得應有的國際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北大清華人大等重點高校2017年招生計劃總體穩定
    高考在即,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大等多所高校在這個周末密集舉行校園開放日活動。記者從各大高校招辦獲悉,2017年各校高招政策總體穩定,部分學校專業有所調整。
    2017-05-21 15:51:49
  • 清華預算超233億領跑部屬高校
    近日,部屬高校2017年度部門預算相繼“出爐”。今年75所高校預算收支總數超過3500億元,預算收支總額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浙江大學。其中,清華大學233.35億元,是唯一一所超過200億的學校。
    2017-05-05 07:46:16
  • 清華大學回應將多所重點中學列入“黑名單”:不實
    近日,多個微信公眾號和網絡媒體發布爆款文章,稱清華大學根據學生在校期間優良率,將衡水中學、北京四中、人大附中、毛坦廠中學等多個名校列入“黑名單”,文章還附上多個數據,看似言之鑿鑿。
    2017-04-11 10:10: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1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