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講故事》出版發行

2017年06月08日 18:38: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史競男)人民日報社組織編寫的《習近平講故事》一書,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從習近平總書記數百篇講話和文章中,精選出體現他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百余則故事,加以完整呈現和解讀。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文章中,常常用講故事的方式傳達深意、感染他人,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論,轉化為鮮活的故事、生動的例子,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這些故事承載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深刻思考,深蘊中國智慧、體現中國道路。

  《習近平講故事》一書,共收入109則故事,分為對內篇和對外篇。對內篇包括廉政、品格、勵志、治理等;對外篇側重于人民友好、國家交往、文化融通、歷史情感等。每則故事在引用原文之外,還配有“延伸閱讀”,用以豐富故事細節,還原故事語境,讓讀者更好地體悟故事背後的改革發展之道、大國外交之道、修身為人之道。

  《習近平講故事》好讀易懂、言約旨深,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通俗讀本、生動教材。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講故事》出版發行
人民日報社組織編寫的《習近平講故事》一書,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