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中國—中東歐市長論壇”:交通合作促成中東歐利益共同體
2017-06-08 17:07: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寧波6月8日電(記者方問禹屈淩燕)“2017中國—中東歐市長論壇”6月8日在中國寧波舉行,與會的中東歐國家有關人士表示,目前中東歐國家城市在交通領域的合作進展頻頻,這利于其建立利益共同體。

  寧波是中國東部港口城市,也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節點城市。寧波市副市長褚銀良介紹,寧波舟山港已與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合作港口,開通了240余條服務線,貨物吞吐量連續8年穩居世界第一,也是全球首個年突破9億噸的港口。

  “寧波將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港口物流服務中心為目標,大力提升寧波舟山港全球港口資源的配置能力,加快構建以航運主業為基礎,以高端行業服務為突破,以新興業態為延伸的現代港航物流産業體係。”褚銀良説。

  “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合作項目,讓中東歐國家通過共同投資,建立持續合作夥伴關係,形成利益共同體。”羅馬尼亞前總理、克盧日納波卡市市長埃米爾·博克説。

  克羅地亞前副總理安特·西莫尼奇説,更好地提高中國和東歐16個成員國的經濟利益聯繫,需要進一步提高中東歐交通合作多元化,讓經濟走廊更加緊密連接,以保證商品供應的平穩安全、減少成本。

  “2017中國—中東歐市長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中國寧波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論壇以“智慧交通與綠色出行”為主題,針對物流創新與轉型升級、新能源汽車技術革新與應用前景、共用交通實踐與發展等話題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博會開幕看科技
    科博會開幕看科技
    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首次大選
    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首次大選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