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仍有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 存撕毀封條現象
2017-06-08 13:57: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6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500家企業(單位),發現366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此外,近期督查組還發現仍有一些地方存在“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的情況,甚至有私自撕毀封條、“頂風作案”現象發生。

  資料圖:北京遭遇霧霾天氣。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通報指出,6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500家企業(單位),發現366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散亂污”問題企業135個,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37個,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26個,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55個。

  督查組在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檢查發現,平原縣環保局于2017年5月10日查封的徐建利木材加工廠存在違法生産現象,現場檢查時封條被撕毀。督查組調取該廠6月份用電資訊,6月有生産用電現象,涉嫌私改電路、違法生産。該企業無環保手續,鋸木和打磨工段未配套建設粉塵收集治理設施。

  督查組在山東省菏澤市曹縣檢查發現,曹縣莊寨鎮政府于2016年10月20日已對菏澤完美木業有限公司、曹縣豐匯木業有限公司、曹縣升宏木業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下達了停産整改通知,要求2017年5月底前拆除燃煤小鍋爐。督查組現場檢查時,上述3家企業無視政府禁令正在生産,燃煤鍋爐未按要求拆除,正在使用;熱壓機正在運作,VOCs廢氣直排。

  督查組在河南省新鄉市紅旗區洪門鎮現場檢查時發現,2017年4月被紅旗區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指揮部查封的一家無名石材加工作坊,封條被私自撕毀。現場檢查時該廠臨時停産,存在明顯的生産跡象。

  此外,督查組在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對邯鄲市銀瑞電氣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産,發現該公司的焊接、切割車間廢氣凈化設施未使用。督查人員拍照取證時,該公司員工搶奪執法人員取證設備,幹擾正常執法。目前,該企業2名阻礙執法的員工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環保部介紹,上述問題已移交當地環保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環境保護部強調,各級政府部門要切實履行環境保護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網格化環境監管責任體係,明確“網格長”的責任,並建立日常巡查長效機制,對于幹擾執法、拒絕檢查、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産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0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