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海關查獲500噸走私舊衣物
2017-06-08 10:0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6月8日電(記者顏之宏、滕澤人)記者從廈門海關了解到,該關日前查獲一起海上偷運走私“洋垃圾”案件,這批走私“洋垃圾”為來自韓國的舊服裝3596包,共計500噸。

  據介紹,今年4月中旬,廈門海關緝私局得到線索稱,近期將有不法分子從境外組織一批舊服裝,通過海上走私入境的方式運往其他地區清洗銷售。獲知這一情況後,廈門海關立即加強了關區海域的巡查力度。5月26日晚10時,海關緝私警察在廈門附近海域巡查時發現,一艘名為“億發”號的貨輪故意關閉了船舶自動識別係統,形跡可疑。

  緝私警察勒令嫌疑船只停下後,登船進行檢查。發現船上堆滿了不同顏色的塑膠袋包裝。隨著進一步開拆,大量附有外文標簽的皮衣、毛衣、牛仔褲等映入眼簾,許多衣服上帶有明顯的穿著痕跡和污漬。據船長莊某交代,這些舊服裝從韓國釜山港裝船,準備從海上偷運入境。

  據廈門海關有關負責人介紹,這些衣服經過簡單分揀、漂洗後,將流入夜市、地攤和網店等渠道銷售,對公眾健康構成很大威脅和隱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中國海關破獲首例“電子水客”走私藥品案 案值1300余萬元
    記者24日從長春海關部門了解到,經過4個月的跟蹤偵查,長春海關緝私局近日成功破獲一起案值1300多萬元的“電子水客”走私國家禁止進口藥品案。
    2017-05-24 16:59:58
  • “洋垃圾”偽裝“高科技” 杭州海關破獲千余噸有害工業廢料走私案
    記者23日從杭州海關了解到,近期杭州海關查獲一起“洋垃圾”走私案,千余噸“人造石墨材料”實際上是國家明令禁止進口的有害工業廢料。
    2017-05-23 18:17:02
  • 福州海關向省文物局 移交一批罰沒文物
    (記者 鄭璜 李珂) 17日,福州海關與福建省文物局舉行罰沒文物移交活動,福州海關將近年來口岸查獲的54件罰沒文物正式移交給福建省文物局。此次福州海關移交的罰沒文物多為宋代瓷器及瓷片,其中包括宋建窯黑釉兔毫盞(文物標本)、宋青白釉印花卉紋水注(三級文物)等,對研究宋代瓷器燒制工藝具有一定的歷史文化價值。
    2017-05-20 07:26: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0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