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35家被巡視單位整改情況全部公開
2017-06-08 08:31:54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紀委官網昨天再公布12家單位巡視整改情況。至此,35家單位黨組織專項巡視整改情況全部公開。針對巡視組反饋的問題情況,各單位均一一回應。整改顯示,市地勘局清退了近40萬元專家評審費;市社會科學院廢止了部門創收規定,將清理出的違規支出足額退還上繳等。

  市金融局 開展小金庫專項自查

  針對有的處室“套取會議經費,設立小金庫”問題,開展全局設立小金庫專項自查,並將根據問題線索配合派駐紀檢組嚴肅調查處理。“虛構會議支出供個人揮霍”“超標準召開會議並向監管對象轉嫁會議費用”問題,待市紀委移交線索經相關部門調查核實後,嚴格按照黨紀黨規對相關責任人員作出處理。

  市地勘局 專家評審費全部清退

  針對“專家評審費、講課費”問題,市地勘局經與市巡視、紀檢等有關部門深入研議,此類雖不屬于“兼職取酬”性質,但在局係統內有一定的負面影響。經核查,全局副處以上幹部涉及財政行項目的專家評審費四年共計389620元,目前已經全部清退。並明確以後對于局係統內的所有項目,局工作人員均不得領取專家評審費。

  北京市社會科學院 廢止部門創收規定

  針對課題管理“福利化”問題,廢止了2007年《北京市社會科學院關于部門創收收入的管理規定》,堵塞管理費變相成為部門內部“小金庫”的制度性漏洞。糾正違規支出,對其中的違規支出立即足額主動退還上繳。經自查,科研處2013年至2015年支出課題管理費共計31.24萬元,其中用于以勞務費形式支付管理人員補貼的違規支出共計6.08萬元;計財處同期支出課題管理費共計36.8萬元,用于以票據形式支付管理人員加班補貼的違規支出約17萬元。以上兩項違規支出約計23.08萬元。

  市人大常委會機關 細化48項整改任務

  巡視意見反饋後,對照巡視反饋意見,逐一梳理問題,逐一研究具體整改措施,形成了《關于落實市委第十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工作方案》和責任分工表。細化分解為3個方面、10個重點、48項具體整改任務,明確了每項整改任務的部門、牽頭負責人、責任處室以及整改時限,並要求進一步深刻剖析産生問題的原因,逐一抓好整改落實和長效機制的建立。

  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糾正違紀問題處理寬軟

  糾正對違規違紀問題的處理失之于寬、失之于軟問題。糾正下屬經營類事業單位違規經營問題,進行責任追究。將發生違規經營、受到行政處罰的問題及事情經過,再次在年度工作總結會上向全員進行通報,強化警示教育。

  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成立禮品監管領導小組

  針對對外接待中超人數陪餐問題,要求外事接待中,中方參加人員不得超出規定人數,協會領導及各部門負責人嚴格把關,加強監督檢查,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成立禮品監管領導小組,負責外事禮品採購(或定制)的審批,定期對接收的外事禮品進行評估,提出處置意見等。

  市政協機關 健全“三重一大”制度

  制定了《市政協機關大額資金使用管理暫行辦法》。關于個別單位修繕項目未進行招投標的問題,相關負責人作了檢查,同時,聘請第三方中介機構,對工程支出的1400余萬元資金情況進行了審計,未發現違規違紀問題。今後,將嚴格執行有關文件規定,杜絕類似問題發生。

  市臺聯 公款旅遊已做退款處理

  針對“變相使用公款旅遊”問題,對涉及2013年7月組織理事調研,違規消費的相關當事人,進行了退款處理,共退款2586.8元。責令作出深刻書面檢查。黨組書記與相關當事人談話,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黨組以此事作為市臺聯的典型事例進行剖析教育,讓廣大黨員幹部引以為戒,杜絕今後調研活動出現上述情況。

  市歸國華僑聯合會 違規出租房已解除合同

  針對瞞報並違規出租房産問題,黨組決定,將銀閘胡同9號房屋正式向市財政局上報,列入市固定資産進行登記管理。該房屋作為為僑服務基地,向市財政局提出使用意見並申請專項經費。解除合同,不再出租,處理好善後事宜,明確一名分管領導具體負責落實。同時,正式上報登記,向市財政局請示匯報,經財政局研究,同意該房屋作為為僑服務基地使用,納入全市國有固定資産登記管理。

  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停止向個人發放值班用品

  針對“亂發實物和現金”問題,停止向個人發放值班用品,改由辦公室集中管理。現班子成員中,2015年6月領取洗漱用品和床上用品的6位領導幹部,每人按當時價格退還現金957.5元,共計退還5745元。

  市檔案局(館) 21400元違規補貼已退

  責成檔案學會針對“個別領導在市檔案學會以審稿費、點評勞務費、組織勞務費等名義違規領取補貼問題”進行全面自查清退,並提交情況説明報告。相關當事人已全額退回違規補貼21400元。進一步規范檔案學會文化交流活動,暫停赴臺文化交流項目。針對涉嫌“小金庫”的交流活動結余款,已經納入檔案學會財務核算,統一管理。規范工會經費使用標準,停止使用工會經費為退休人員購買慰問品。

  市委研究室(改革辦) 糾正幹部違規在社團兼職

  針對幹部在社團兼職審批不規范問題,對8名同志未經審批在社團兼職的問題,目前已經全部停止兼職,整改到位。對確需繼續兼職的,按照有關規定、嚴格報批後方可繼續兼職。同時,完善制度規定,堵塞管理漏洞,徹底糾正幹部違規在社團兼職的問題。(記者 鄒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0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