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在全國范圍同步舉行
2017-06-07 16:5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7日電(汪亞)6月6日,由農業部組織倡導的第三屆全國同步增殖放流活動在各地舉行,31個省(區、市)共舉辦大型增殖放流活動400余場,放流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超過50億尾。此次增殖放流活動在杭州千島湖設立主會場,由農業部與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當天放流鰱、鳙和黃尾密鲴等重要經濟物種100余萬尾。

  水生生物是水域生態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養護水生生物資源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農業部不斷加大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力度,將“以長江為重點的水生生物保護工作”作為十三項重點工作之一加以推進,建立海洋漁業資源總量管理制度,實行“史上最嚴的伏季休漁制度”,加強海洋牧場建設,積極推動長江捕撈漁民退捕上岸。增殖放流作為養護水生生物資源的一項重要舉措,對促進漁業種群資源恢復,改善水域生態環境,增加漁業效益和漁民收入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增殖放流社會影響日益加強,在許多地方已成為群眾性生態文明建設活動,6月6日也成為了全國約定俗成的“放魚日”。當前,水生生物資源與生態環境保護仍然是我國生態保護中的薄弱環節,水生生物資源衰退的趨勢尚未扭轉,水域生態環境惡化的趨勢仍沒有明顯改變,水生生物資源養護仍然任重而道遠。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要求各地和各級漁業部門要進一步加大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力度,希望全社會積極參與,共同為建設魚水相親、綠色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環境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62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