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累計召回20萬件缺陷消費品
2017-06-07 17:13:38 來源: 齊魯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山東累計召回20萬件缺陷消費品

  山東美利達一次召回15萬輛自行車,數量佔比最高

  記者從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獲悉,自2016年1月1日《缺陷消費品召回管理辦法》實施以來,省質監局累計實施缺陷消費品召回90次,共計20萬件,其中美利達自行車(山東)有限公司召回155743輛碟剎自行車,為我省消費品召回數量最大的一起。

  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局副局長張剛介紹,2004年,質檢總局等四部委聯合頒布實施了《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規定》部門規章,成為中國缺陷産品召回制度的開端。召回制度在維護公共安全,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倒逼企業主動提高産品安全性、改進産品研發和制造,進而提升産品品質安全水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消費品安全問題日益受到社會廣泛關注,2016年1月1日,《缺陷消費品召回管理辦法》正式實施,自此,對缺陷消費品實施召回管理成為加強消費品安全監管的重要措施。《辦法》實施一年多來,山東省質監局積極開展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産品召回管理工作。共開展缺陷消費品召回工作94起,累計召回兒童玩具、兒童家具、家用電器、自行車等缺陷消費品20余萬件。

  “2015年以來,美國崔克等自行車制造商因自行車前輪快拆桿設計存在缺陷導致多起用戶傷害事故,在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實施召回。今年2月,國家質檢總局委託我省等8個省級局對自行車生産企業開展缺陷調查。”張剛説,省質監多次赴德州對美利達自行車(山東)有限公司開展缺陷調查、督導檢查。今年3月21日,美利達自行車(山東)有限公司向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召回自2010年至2016年生産的“領航者300”等24種型號的碟剎自行車,共計155743輛。這是自2016年1月1日《缺陷消費品召回管理辦法》實施以來,山東省消費品召回數量最大的一起。

  此外,博興縣五洲電器廚房設備廠決定召回自2016年2月23日至2016年8月28日生産的“YCD45-C”型自動控溫電餅鐺150臺;青州市食品機械廠決定召回自2016年6月至2016年7月生産的“HWT-15”型電動和面機16臺;青島嘻嘻酷嬰童用品有限公司決定召回2016年8月22日至2016年11月28日生産的規格為480*590*870mm的“嘻嘻酷”牌兒童高椅185件;青島海爾成套家電服務有限公司決定召回自2015年1月至2015年7月生産的“HRO5002-5A”反滲透凈水機12臺。

  張剛表示,未來省質監局將繼續重視缺陷産品召回工作,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召回主體責任,確保召回措施履行到位,預防和減少産品品質安全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津冀等5省市召回缺陷兒童用品逾2萬件
    記者1日從國家質檢總局獲悉,天津、河北、浙江、安徽、湖北5省市50家生産企業近日向其所在地省級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對其生産的59批次存在缺陷的兒童用品實施召回,數量共計21487件。
    2017-06-01 17:29:17
  • 特斯拉召回5.3萬輛車 涉及Model S和 Model X
    昨日,特斯拉通過官網發布安全更新公告表示,近期發現少量車型上安裝的電子駐車制動卡鉗可能存在問題,因此將主動聯繫車主進行更換。召回公告同時指出,拓速樂汽車銷售(北京)有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電動駐車制動卡鉗,以消除缺陷。
    2017-04-22 07:44:16
  • 我國已累計召回缺陷汽車3859萬輛
    在24日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汽車召回:保障安全在路上”分論壇上,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支樹平説,我國實行汽車召回制度13年來,已累計召回缺陷汽車3859萬輛。
    2017-03-24 17:18: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福州燈光秀 閩江兩岸高樓上演國內最先進建築動畫
    福州燈光秀 閩江兩岸高樓上演國內最先進建築動畫
    浙江千島湖再現“巨網捕魚” 萬魚起躍堪稱盛景
    浙江千島湖再現“巨網捕魚” 萬魚起躍堪稱盛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0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