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6年中央國家機關處分黨員607名
2017-06-07 07:59:4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5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組織召開了中央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這是今年中央國家機關“以案釋紀明紀,嚴守紀律規矩”主題警示教育月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加強警示教育是推進中央國家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迫切要求,是推進紀律建設的客觀要求,也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內在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在警示教育會上表示,從近年來查出的違紀違規問題看,中央國家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僅2016年,機關各級紀檢組織處置問題線索3428件,處分黨員607名,比2015年增加119.9%,其中司局級幹部304人,移送司法機關54人。開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典型違紀案件,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廣大黨員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從而為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陳超英通報5起典型違紀案件,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約180人參加了會議。

  近年來,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紀工委結合查辦的違紀案件,通過通報曝光違紀典型案件,傳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2013年,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紀工委以查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所屬中國經濟時報駐河南記者站原副站長郗永豐為機,召開案情通報會,啟動了中央國家機關所屬新聞媒體自查自糾工作。2015年,制定了違紀案件通報曝光制度,推動通報曝光工作規范化、常態化。近年來,共通報違紀違法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25批202起,各部門及時通過門戶網站、機關內網或紙質文件轉發,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記者趙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通報5起典型違紀案件
    中國國土資源報社中地世紀文化傳媒中心主任,兼北京中地數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徐金廣,中國國土資源報社中地世紀文化傳媒中心主管會計邊洪娟違反廉潔紀律、組織紀律案。
    2017-06-06 10:02: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9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