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考生忘帶證件可先應考 聽力期間不能做其他題
2017-06-07 07:46:4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全國統一高考于今明兩天進行,部分省(區、市)由于考試科目設置不同,6月9日仍安排有考試科目。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全國高考報名考生共940萬人,北京市有6萬余名考生。如果本市考生入考場時發現忘記帶準考證或有效居民身份證,可允許考生先進考場應考,但須提前配合監考員進行相貌驗證並要求結果相符。

  考生忘帶證件可先“刷臉”進考場

  今天有6萬余名考生參加北京市2017年高考。今天上午的考試科目為語文,考試時間是上午9點到11點半,下午3點到5點進行的是數學科目考試。

  每年高考期間,總有考生遇到各種突發情況,比如忘帶或丟失準考證、身份證等。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若出現忘帶準考證和身份證的情況,考生可以先進入考場。但是考生要經過相貌核驗才可進入考場參加考試,同時考生還須按照監考員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將本人準考證或有效居民身份證補送到考點進行驗證。

  聽力考試期間不能做其他題

  北京市教委提醒廣大考生,拿到卷子後,應快速通覽全卷,若發現試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跡不清現象,可舉手詢問,並在開考前報告監考員。開考後再行報告、更換的,延誤的考試時間不予延長。

  考生還需特別注意,英語聽力期間考生不能做其他部分試題。如果聽力考試期間考生做其他部分試題,將按“開考信號發出前答題”處理。另外,如果英語聽力考試出現聽力磁帶或設備故障等問題,考點將啟動應急預案使用備用聽力磁帶或備用設備,申請考試時間順延,將所延誤的時間予以補足。

  此外,考生有7類物品不可以帶入考場,分別是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接收資訊功能的設備等、電子存儲記憶錄放等設備、涂改液、膠帶、修正帶、文字材料,以及其他與考試無關的物品(包括iwatch)等。

  今年試卷採取全網絡閱卷

  考試結束鈴響後,考生必須起立,如果站著繼續做題,或者交頭接耳,將會被認定為違紀,取消該科目的成績。同時,考生不能將草稿紙、答題卡、墊板、試卷等考試用紙帶出考場,否則將以違紀論處,即取消該科成績。

  市考試院提示考生,今年北京市高考各科目均採取網上評閱方式,因此考生作答時要注意答題規范,非答題區內不要答題。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往年,總有考生因未規范答題而影響考試成績,就此市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提醒,考生要將全部答案填涂或填寫在答題卡指定區域內。(記者 雷若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9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