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江源國家公園條例(試行)》將施行
2017-06-07 07:42:47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青海省審議通過《三江源國家公園條例(試行)》,將于2017年8月1日起施行。這標誌著我國首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各項管理與保護工作今後將有法可依。

  條例對三江源國家公園保護、建設、管理活動和法律責任等作了明確規定。條例規定,禁止在三江源國家公園內採礦、砍伐、狩獵、捕撈、開墾、採集泥炭、揭取草皮;擅自採石、挖沙、取土、取水;擅自採集國家和省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擅自引進和投放外來物種;撿拾野生動物屍骨、鳥卵;改變自然水係狀態;同時禁止其他破壞生態環境的活動。

  條例還對未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批準進入三江源國家公園開展科研、採集採伐國家重點保護天然種質資源、採集野生生物標本、設置張貼廣告、使用無人飛行器等行為,都制定了相應的處罰措施、明確了法律責任。此外,條例指出,國家公園管理機構應當堅持以自然恢復為主,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結合,採用先進適用的恢復和治理技術,保持生物多樣性。(記者 萬瑪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9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