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府資訊公開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6日公布
2017-06-07 07:38:36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資訊公開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6日起在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公布。徵求意見稿要求進一步加大主動公開的力度,推進政府資訊資源開放共用。

  按照徵求意見稿規定,各級人民政府要積極推進政府資訊公開工作,建立健全政府資訊管理動態調整機制,逐步擴大政府資訊公開的范圍;要加強政府資訊資源的規范化、電子化管理,整合政府資訊資源,提高政府資訊資源的共用水準;對多個申請人申請公開的政府資訊,行政機關可以納入主動公開范圍。徵求意見稿還提出,各級人民政府依托政府門戶網站,逐步建立統一的政府資訊公開平臺,同時通過政務新媒體,以及在政務服務場所設置政府資訊查閱場所等途徑,方便群眾獲取政府資訊。

  徵求意見稿還參考國外立法,對于不予公開的政府資訊作出進一步的具體規定:將危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資訊細化為三類可不予公開的政府資訊;有關行政機關內部事務的資訊,以及行政機關在行政決策過程中形成的過程資訊,公開後可能會影響公正決策或者行政行為正常進行的,可不予公開。(記者 周洪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輪訓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