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期間全國無大范圍高溫天氣 川渝至淮河一帶強降雨來襲
2017-06-06 12:11:49 來源: 中央氣象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年高考期間(6月7日至9日),全國大部氣溫較適宜,無大范圍高溫天氣,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日最高氣溫在21~28℃之間;華北、黃淮、江淮和西南地區東部最高氣溫在24~32℃;江南、華南等地日最高氣溫在28~34℃,局地超過35℃。其中8日至9日,川渝地區至淮河一帶將有強降雨過程,並伴有雷電等強對流天氣。

  具體預報如下:

  7日,全國大部降雨較弱,新疆北部、甘肅東部、陜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吉林東部、黑龍江、雲南南部、廣西、廣東、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等地將有陣雨天氣。

  8日,四川盆地東北部和湖北等地有強降雨發展,四川東北部、重慶中北部、湖北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並伴有雷電;東北地區北部和東部、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江南、華南及四川中西部、雲南等地陰有小雨或陣雨,全國其他地區以多雲或短暫小陣雨天氣為主。

  9日,重慶、湖北、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雨強30~50毫米,局地超過60毫米,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指出,高考期間,川渝地區至淮河一帶將遭遇強降雨天氣,請廣大考生和家長預留充足的出行時間,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資訊,注意防范降雨以及雷電、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四川東北部、重慶北部、湖北西部和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發的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09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