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財政51.15億元支援公益性文化設施免費開放
2017-06-06 08:28:0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財政近日下達補助資金51.15億元,支援2017年公益性文化設施免費開放,支援范圍包括全國1849個博物館、紀念館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1094個市級和5869個縣級美術館、公共圖書館和文化館,41051個鄉鎮文化站、城市社區(街道)文化中心。

  公益性文化設施免費開放,是進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水準的重要舉措,也是實現和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的有效手段。記者從財政部獲悉,自2008年中央決定實施博物館、紀念館免費開放以來,10年間中央財政已累計安排公益性文化設施免費開放補助資金407億元,同時通過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等方式,推動了民營博物館等民營文化設施的免費開放。(記者 李麗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蘇州宋錦展覽館免費開放
    蘇州宋錦展覽館日前在江蘇南京對市民免費開放。宋錦是與南京雲錦、四川蜀錦齊名的中國三大名錦之一。圖為工作人員在介紹宋錦雙面長巾。谷昌旺攝(人民視覺)
    2017-05-25 03:26:22
  • 東北烈士紀念館文獻信息中心向社會開放
    由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的東北烈士紀念館文獻信息中心開放儀式日前在哈爾濱烈士紀念館廣場舉行。東北烈士紀念館文獻信息中心位于東北烈士紀念館西側一樓,使用面積300平方米,設有咨詢室、圖書閱覽室、電子閱覽室、多功能活動室。
    2017-05-22 03:07: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9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