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畫院舉辦“周韶華捐贈作品展”
2017-06-05 14:4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周瑋)中國國家畫院日前舉辦“周韶華捐贈作品展”。展覽以繪畫作品、詩稿書法、採風手記、創作素材、手稿5部分,展出周韶華捐贈給中國國家畫院的全部163件作品,代表了其各個時期的創作成果。

  周韶華1950年畢業于中原大學美術係。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年過半百的他多次沿黃河和長江溯源考察,行程約20萬公里,創作了大量面目一新、具有深刻文化意蘊的優秀作品。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認為,周韶華用中國的材料、中國的方法,在中國文化的基礎上進行創新,形成了鮮明的藝術風格。此次捐贈可以使中國國家畫院對老藝術家的藝術創作進行係統總結,為中國美術史留下燦爛一頁。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説,周韶華是一位具有文化自覺和文化擔當的藝術家。在中國美術處于中西交匯、新舊轉型的節點時,他自覺承擔起了為中國當代美術探索出一條道路的責任,為當代中國美術提供了一個極有價值的參照。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1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