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7-06-04 18:1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準,中共中央紀委對甘肅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虞海燕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毫無黨性原則和組織觀念,搞團團夥夥,培植私人勢力,對抗組織審查,拉攏腐蝕紀檢幹部和巡視幹部,打探巡視資訊,幹擾監督執紀工作;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變公務接待場所為個人奢靡享樂據點,長期佔用企業提供的住房和車輛;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收受禮品、禮金,搞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將國有企業大額資金外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虞海燕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毫無政治信仰和黨性觀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嚴重損害甘肅省特別是蘭州市的政治生態,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影響極壞。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虞海燕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準,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8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