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戲劇現場”在華放映第三季開幕 特邀百老彙和莫斯科人藝劇目
2017-06-04 09:48: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白瀛)“英國戲劇現場”第三季在華放映項目日前開幕,23部戲劇作品將登陸19個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增加了美國百老彙音樂劇《她愛我》和莫斯科人民藝術劇院的契訶夫名作《櫻桃園》兩部非英國劇目。

  “戲劇現場”即通過銀幕放映舞臺劇。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之際,中國國家話劇院將英國國家劇院的戲劇現場引入中國。去年起該項目擴展至英國多家劇院,今年更增加了美俄兩國劇院作品,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臺北等21個中國城市累計放映千余場,觀眾超過15萬人次。

  項目負責人李琮洲介紹,第三季的放映劇目中,莎士比亞劇目仍然佔有相當比重,包括《暴風雨》《李爾王》《愛的徒勞》《無事生非》《理查二世》《理查三世》《亨利四世》《亨利五世》《冬天的故事》《羅密歐與朱麗葉》。

  本季放映劇目還有電影《X戰警》經典組合主演的哈羅德·品特劇作《無人之境》、“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裏夫主演的荒誕劇《羅森格蘭茲與吉爾登斯吞死了》、布裏斯托老維克劇院與英國國家劇院聯合出品的音樂劇《簡·愛》、丹瑪爾倉庫劇院復排的蕭伯納名作《聖女貞德》、托尼獎獲獎導演伊沃·凡·霍夫復排的易卜生劇作《海達·高布樂》、奧利弗獎得主羅裏·金奈爾主演的布萊希特名劇《三分錢歌劇》等。

  李琮洲説,作為本季特邀劇目,《她愛我》是百老彙出品的托尼獎獲獎音樂劇復排作品,《櫻桃園》則是莫斯科藝術劇院的契訶夫名作百年紀念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普敦舉辦美食美酒節
    開普敦舉辦美食美酒節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8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