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開通省級可移動文物大數據平臺
2017-06-03 10:44: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3日電(記者孫曉輝)記者近日從山東省文物局獲悉,山東省可移動文物數據庫綜合管理服務平臺正式上線。據介紹,這個平臺收錄了558萬余件可移動文物大數據、上萬件3D數字化文物資源等。

  據山東省文物局副局長周曉波介紹,山東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共登錄文物286萬余件(套),實際數量558萬余件。為充分發揮普查數據資源在公眾服務、行業應用、文物保護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山東開通了上述可移動文物平臺。

  “平臺還整合了山東400余家博物館的資訊,為這些博物館提供了社會服務和展示發展成就的新窗口。”周曉波説。

  業內人士認為,山東可移動文物平臺實現了普查成果的有效利用和良性迴圈,打造了“互聯網+博物館”模式,是文物部門加強可移動文物保護利用,促進文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又一重要陣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重慶148萬余件可移動文物有了專屬“身份證”
    記者從重慶市文物局獲悉,重慶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成果日前正式公布,在歷時4年的文物普查中,重慶全市共有148萬余件文物登記備案,現在這些文物都擁有了自己專屬的“身份證”。
    2017-05-23 18:42:13
  • 用匠心守護古人智慧 樂在其中——訪首都博物館文物修復工作者
    圖為首都博物館展廳內的《紅紗羅地平金彩繡百子金龍花卉女夾衣》 /首都博物館供圖觸摸歷史那些小心翼翼的幸福和自豪暮春的光景,草長鶯飛。坐在窗前,修復師張榮鳳安靜地在一塊布料上一針針地繡制圖案。與外面喧鬧的世界形成強烈反差,首都博物館的紡織品文物修復室內安靜平和。她的同事蘭桂環,也在不遠處靜靜地修復一件清代盤金繡龍紋上衣。與其他文物相比,紡織品文物由于質地脆弱,極易損毀,工作室的修復師們每一個動作都格外小心翼翼,生怕有一絲疏忽和誤差。圖為修復員們在測量文物的基本數據/新華網王瑩攝的確,文物修復是個慢活,紡織品文物修復更是慢活中的精細活。
    2017-04-28 13:5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