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17年06月01日 17:01: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分析我國經濟發展形勢和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提出並落實新發展理念,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就推動我國經濟發展作出一係列重大決策和工作部署,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于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重要論述,對于深刻認識我國經濟發展怎麼看、怎麼幹的重大問題,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共分10個專題: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新發展理念統領發展全局;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主動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三大戰略;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上提高開放型經濟水準;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提高黨領導經濟工作水準。書中收入494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2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指示等12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責任編輯: 薛濤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