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方共建袁隆平國際高端農業人才培養中心
2017-06-01 17:26: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1日電(記者 謝櫻)31日,湖南農業大學、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三方簽約共建袁隆平國際高端農業人才培養中心。

  《袁隆平國際高端農業人才培養中心共建協議書》要求,三方發揮各自優勢,以項目為依托,堅持學歷教育與非學歷培訓相結合,招收來華留學生與選派未來學科骨幹人才出國留學相結合,培養國際高端農業人才。

  湖南農業大學從隆平高科、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舉辦的國際培訓班中選拔自身有需求、符合湖南農業大學招生要求的優秀學員,按國家政策和湖南農業大學招生及培養程式,攻讀學位。同時,隆平高科、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按照有關規定,向湖南農業大學推薦符合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擔任研究生聯合培養導師。

  培養中心將創新國際化農業高端人才培養模式,探索課程學習與技術推廣或論文研究兩段制留學生培養形式。按照共同制定的培養方案,將隆平高科、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的課堂教學、實踐等環節學分納入教育部認可的學分管理體系,實現國際高端農業人才培養的跨學科、跨學校、跨國境的培養模式創新。學員完成培養方案要求的相關課程和培養環節,符合湖南農業大學學位授予標準,就可申請農業碩士、MBA、MPA等專業碩士的學歷學位證或博士學歷學位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袁隆平:三年內獲得畝産300公斤的海水雜交稻品種
    袁隆平團隊聯合28家國內外科研團隊,組成了海水雜交水稻科研戰略合作聯盟,將利用第三代雜交水稻技術,爭取3年內培育出耐鹽鹼度達0.8%~1%、畝産産量達300公斤的海水雜交稻品種。
    2017-01-25 11:13:57
  • 袁隆平等領銜的南方糧油作物協同創新取得係列成果
    袁隆平院士領銜超級雜交稻攻關取得突破,官春雲院士團隊研發出一批高含油量、高油酸油菜新品種,南方稻田污染防控取得新進展……南方糧油作物協同創新中心7日在長沙向記者介紹,2016年創新中心取得了一係列標誌性成果。
    2017-01-08 15:42: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7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