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現有宗教團體112個
2017-06-01 15:4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羅爭光、劉陸)國務院新聞辦1日發表的《新疆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説,新疆現有宗教團體112個,政府幫助宗教團體改善條件,支援宗教團體發揮作用。

  白皮書説,在新疆,國家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制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全面貫徹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正常宗教活動受到法律保護,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依法保障。

  在對外宗教交流方面,白皮書介紹説,新疆宗教界代表多次參加國際學術交流會和研討會。教職人員和宗教院校學生多次在國際上舉辦的《古蘭經》誦讀比賽中獲獎。

  白皮書同時指出,受國際宗教極端主義思潮影響,近些年來,宗教極端主義在新疆滋生蔓延。宗教極端勢力歪曲宗教教義,蠱惑蒙騙公眾,強迫他人接受宗教極端思想,大肆制造暴恐活動,殘害包括宗教人士和信教公民在內的各族無辜群眾。為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新疆持續開展去極端化工作,實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防范和打擊宗教極端,有效遏制了宗教極端主義滲透蔓延的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7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