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月31日前須完成無人機實名登記注冊
2017-05-31 21:42: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齊中熙)6月1日起,最大起飛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無人機開始實施實名登記注冊。已購買無人機的個人,須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記注冊。逾期未注冊,其行為將被視為違反法規的非法行為,無人機使用也將受到影響。

  根據民航局發布的《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實名制登記管理規定》,民用無人機制造商和民用無人機擁有者須在“無人機實名登記係統”上申請賬戶。無人機制造商在該係統中填報其所有産品的資訊;個人無人機用戶須在該係統中實名登記其擁有産品的資訊,並將係統給定的登記標誌粘貼在無人機上。

  “無人機實名登記係統”中登記的資訊包括:擁有者姓名;有效證件號碼;行動電話和電子郵箱;産品型號、産品序號;使用目的。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航分會副總幹事孫衛國介紹,無人機實名制登記是國際通行措施,美國于2015年底開始無人機實名制登記,現注冊用戶約77萬人,沒有實名制登記將受到處罰。我國無人機實名制登記管理辦法實施以後,也會對不登記行為進行處罰。

  民航局空管辦副主任張瑞慶表示,民航局正逐步規范無人機開展商業運營的市場秩序,制定使用無人機開展通用航空經營活動的準入管理規定,針對發展特點和需求,擬將農林噴灑、空中拍照、航空攝影和執照培訓四類主要經營項目列為許可對象,同時配套開發無人機準入和經營活動監管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6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