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帶著娃去上班” 上海職工托幼服務試水“暑托”
2017-05-31 21:26: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31日電(記者周蕊)“帶著孩子去上班”這樣的“小目標”在上海即將實現:這個暑期,不少職工將能親自接送孩子去公司、園區內的暑托班學習和玩耍,遍布上海的59個職工親子工作室將為上海的雙職工家庭分擔“後顧之憂”。

  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何惠娟介紹,上海市總工會在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起推出“職工親子工作室”,在職工需求集中且有條件的企業、園區、樓宇等單位開展職工子女的晚托、暑托、寒托等各類形式的托育服務,首批試點單位12家,目前已經擴展到59家。

  上海理想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主席杜靜華説,企業即將“上線”暑托班,初步調研已經有300多名職工有意向,暑假期間有適齡兒童的職工將可以實現“帶著娃來上班”。

  企業主動將福利“加碼”,街道也利用自己區位優勢為職工分憂。上海市靜安區江寧路街道總工會專職副主席王彬説,街道裏職工想要“晚托”的呼聲一直很高,但是街道缺乏足夠的專業人手落實。從5月22日開始“試水”的職工親子工作室晚托班引入了公益企業的力量,每天下午兩點半,晚托班的負責老師就前往附近的幼兒園和學校接兒童,分發點心,帶領孩子做課後作業以及進行一些益智遊戲,一直到6點半家長下班,目前下半年已經有近30名意向兒童報名。

  在“職工親子工作室”創建數量不斷增加的同時,不少企業還紛紛表示要參與支援親子工作室項目,為其提供相關配套服務及活動平臺。在31日下午舉行的職工親子工作室實事項目對接會上,28家教育機構帶來了300余場免費的公益課程、來豐富親子工作室的課堂,5家單位為親子工作室的每個托育寶寶送出兒童絲綿毯、寶寶禮盒等禮品,總計價值約149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6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