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小長假第一天北京最高溫36度 明天將迎陣雨
2017-05-28 07:50:46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溫藍色預警中,今天是端午小長假第一天,最高溫將攀至36℃!此輪高溫較短暫,明天就迎來陣雨+降溫了,而且降溫幅度不小。

  昨天午後,城區大部分地區氣溫在30℃到32℃左右,能見度不佳,看不清美麗的西山。今天的氣溫就沒那麼客氣了,添磚加瓦一個高溫日沒什麼懸念。端午三天的假期裏,今天是高溫,明後兩天是陣雨降溫,市民朋友要及時調整著裝,外出防曬、防雨等措施都要做好。明天和今天的最高溫溫差將達到7℃,夏姑娘的脾氣也是挺任性的。

  市氣象臺預計,29日夜間至30日白天受冷空氣影響,天氣轉陰,大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氣溫下降。主要是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西部、北部山區的雨更明顯一些。總之,三天裏的午後,山區陣雨或雷陣雨多發,30日則是大部地區有陣雨。如果假期裏去北部山區遊玩,要做好防雨準備。

  今天最高溫36℃,那麼人體能忍受什麼程度的高溫?數據顯示,當35℃高溫時,皮膚會微微出汗;今天預報的36℃,已是身體開始報警的級別了;到了38℃,多個臟器都會“總動員”參與降溫;到了39℃,汗腺會瀕臨衰竭;到了40℃,大腦顧此失彼,可能會神志模糊;到了41℃,那就是嚴重危及生命的程度了。(記者 王海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柯潔哭了 機器贏了
    柯潔哭了 機器贏了
    龍舟競渡迎端午
    龍舟競渡迎端午
    苗嶺晨曦
    苗嶺晨曦
    “五彩梯田”美如畫
    “五彩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5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