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百人被終身禁駕
2017-05-27 17:3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7日電(李麗靜 楊然)河南省公安交警部門日前向社會公布100名終身禁駕人員名單。這是該省第7次向社會公布終身禁駕人員名單,累計被終身禁駕人員已達1000余人。

  河南省交警總隊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不同的交通違法行為,有2年禁駕、5年禁駕、10年禁駕和終身禁駕等不同程度的處罰。終身禁駕對一名自然人來講,無疑是最嚴厲的,主要針對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駕駛人,以及飲酒、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駕駛人做出。

  據介紹,在這些禁駕者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22歲,在犯罪類型中,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佔7成,酒駕、醉駕案件佔3成。

  自2010年首次公布終身禁駕名單以來,河南省鐵腕嚴懲交通違法犯罪,實施責任倒查,大多數交通違法駕駛員普遍受到法制教育,守法意識明顯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北京海淀法院刑事速裁再提速 48小時全流程審結醉駕案
    更加難能可貴的是,上述3起醉駕案從被告人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到法院最終宣判,整個流程只用了不到48小時。在徐衛平眼中,如今法院的審判程式更加嚴謹,執法過程中更加人性化,充分體現了寬嚴相濟的法律原則,更加注重對當事人的説服教育,這一點不僅讓當事人感到溫暖,也讓作為律師的他頗為欣慰。
    2017-05-24 10:40:52
  • 警察假裝查酒駕幫人求婚?警方:係婚慶公司策劃
    據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關于網上流傳的“成都警察假裝查酒駕幫人求婚”視頻,經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分局調查,係某婚慶公司策劃的求婚活動。
    2017-05-20 10:55:14
  • 醉駕一律入刑“松動”?請不要急于“拍磚”
    針對八種常見犯罪的量刑,最高法近日出臺指導意見。其中,對一些醉駕行為的量刑做了具體規定: “對于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被告人,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予定罪處罰。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免予刑事處罰。此消息播發後,引發輿論爭論,而爭論的焦點就在于醉駕不一律入刑是否會引發選擇性執法。
    2017-05-17 09:20: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