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推出“一帶一路”特展係列之立陶宛藝術展
2017-05-27 17:2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周瑋)“立陶宛藝術:透過風景的思考”展覽日前亮相中國美術館,展示了來自立陶宛國家美術館的大量珍貴藏品以及部分私人收藏的藝術品。這些展品囊括了20世紀以來立陶宛藝術中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作品,集中展示了立陶宛藝術風貌。

  由中國美術館、立陶宛國家美術館、立陶宛國家畫廊、立陶宛駐華大使館聯合主辦的這次展覽,是2017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季\中國美術館國際交流“一帶一路”特展係列的重要組成部分。

  展覽共分為“畫家的視角”“開放的結構”“去浪漫主義色彩”以及“繪制風景”四個部分,共計展出69件作品,涵蓋繪畫、雕塑、攝影、裝置和影像藝術等多種媒介。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中國美術館自主策劃“一帶一路”特展係列,積極與國外頂級藝術機構合作,旨在向觀眾全面展現“一帶一路”國家迥異而豐富的藝術風貌,一展絲綢之路的現代榮光,讓美術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阻隔,建構連接彼此心靈的“絲綢之路”。

  據悉,在隨後的係列展中,中國美術館還將與白俄羅斯、烏克蘭等絲綢之路重要國家親密合作,為中國觀眾呈現更多“一帶一路”國家的藝術風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立陶宛芭蕾舞團將帶來1895年版《天鵝湖》
    2月21日至23日,立陶宛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將首次亮相國家大劇院,為觀眾帶來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在這一版本的《天鵝湖》中,唯美飄逸的經典舞段曾得到過無數觀眾的鐘愛。
    2017-02-15 04:11:09
  • 立陶宛國家劇院將來津演出伯恩哈德力作《英雄廣場》
    以《假面·瑪麗蓮》和《伐木》給中國文化界帶來極大震撼的歐洲戲劇家克裏斯蒂安﹒陸帕,將于5月3、4日攜立陶宛國家劇院來天津大劇院演出奧地利國寶作家伯恩哈德辭世力作《英雄廣場》,並于8日、9日赴哈爾濱大劇院演出。
    2016-04-29 01:5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5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