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水北調中線通水以來水質指標穩定達到或優于地表水二類
2017-05-26 14:3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6日電(記者白明山、侯雪靜)記者從南水北調中線建設管理局了解到,南水北調中線正式通水以來,截至5月25日,累計入渠水量77.79億立方米,分水量73.84億立方米,惠及京津冀豫沿線5300多萬居民,水質各項指標穩定達到或優于地表水Ⅱ類指標。

  作為我國水資源優化配置的重大戰略性基礎設施,南水北調對保障和促進我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在北京,南水日供水量超七成;天津主城區居民喝上南水,成為天津供水“生命線”;河北沿線供水量也在穩步提升,用水范圍覆蓋7個地級市、96個水廠;河南省11個省轄市、37個縣用上南水。

  據介紹,南水經過地區水量有效提升,水質明顯改善,城市地下水水位回升,河湖生態顯著優化,社會、經濟、生態效益同步顯現,成為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有力支撐和堅實保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累計調水76.6億方
    截至5月17日,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累計調水76.6億立方米,相當于547個杭州西湖的水量。
    2017-05-18 08:33:41
  • 北京3年投入15億元“反哺”南水北調水源區
    記者28日從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截至2016年底,北京共安排協作資金15億元,簽訂合作項目510個,用于支援南水北調中線水源區河南、湖北兩省16個對口縣市的發展建設,以促進水源區經濟社會發展。
    2016-12-28 11:11:32
  • 遠水解了近渴嗎?——解析南水北調工程熱點
     12月12日,歷經十余年建設的南水北調工程全面通水兩周年。經過兩年的運作,這個地球上最壯觀的水利坐標係之一,已經取得了實實在在的經濟、社會和生態綜合效益。
    2016-12-12 17:4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