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考準考證最晚6月3日前下發
2017-05-26 09:17:2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5日,在二十七中,老師在清點準考證。新京報記者 浦峰 攝

  距離2017年北京高考還有半個月時間,各考點校也開始陸續著手準備考務相關工作。近日記者從部分考點校獲悉,高考準考證將在6月3日前下發,視頻監控設備也已經啟用,以便隨時維護。

  視頻監控設備已開啟

  作為多年來的高考考點校,北京市第27中學已經做好準備。昨日,在該校考務指揮室中,約30個視頻監控畫面已經開始監控。

  該校負責教師介紹,即日起至高考結束的學校工作時間內,視頻監控設備也會維持“上班”狀態,以便發現問題後能夠隨時處理,從而確保高考期間,該校設備能進入最穩定的狀態。

  往年考點校使用的標準化考場技防探測器等設備仍將繼續使用,考生入場時,也依然禁止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電子存儲記憶錄放等設備。

  由于近期“勒索”病毒大范圍蔓延,學校也採取了防范措施。通過給學校所有辦公室電腦、機房電腦,以及老師個人的筆記型電腦升級等措施,防止病毒影響相關設備的運作。考慮到該病毒能在內網自動傳輸,27中“加固”了學校防火牆,包括教室使用的大屏設備也會重裝係統,保證考務工作萬無一失。

  準考證6月3日下發

  據悉,目前高考準考證已經陸續到達各個學校,最晚在6月3日前下發至考生手中。

  昨日,27中負責考務工作的老師表示,“將重點核對準考證上的報名單位、考點校等資訊”,據介紹,要確認準考證上照片資訊是否列印清晰,如果不清晰將及時聯繫高招辦重新列印。“雖説是一張紙,但準考證上的準考證號、考場號、姓名、性別、報考科類,以及考試注意事項等內容對于考生來説非常重要,考後填報志願時也有用處,需要妥善保管。”

  學生自願徵訂的專用考試用具袋等物品也將于近日下發,不過根據考試要求,除了2B鉛筆、黑色簽字筆、尺子、橡皮等必需的考試用具外,其他物品嚴禁帶入考場。

  ■ 相關

  海淀設19所高考考點校

  今年,海澱區將開設19所高考考點校,其中統考18所,單考1所。 據海澱區教委介紹,今年該區共有12890人報名參加高考,與去年報名人數相同,佔全市考生的21.26%。其中統考考生略有下降,為12063人。但該區參加高職單考單招人數增幅較明顯,達到10.27%。

  高考期間,海澱區將加強對考點的警力部署、安全檢查和突發預案制定,並派出警力協助學校運送試卷。在某些環境比較復雜的考點校附近實施分時分段交通限行措施和公交車甩站措施,為考生家長開辟更多停車位。另外,120將設專席調度,安排兩輛急救車在考試中心值守,保障各考點的救護措施,對特殊考生也做好醫療保障工作。(黃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北京為京籍高考考生開通身份證快速辦理通道
    記者25日從北京警方了解到,針對個別高考考生可能出現的居民身份證丟失、有效期滿和證件損壞等情況,北京警方自即日起至高考結束為北京戶籍高考考生開通快速辦理居民身份證的綠色通道。
    2017-05-25 18:06:23
  • 聚焦2017新高考:究竟新在哪兒?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也被稱為“新高考元年”。新高考將在浙江、上海兩地展開,高考綜合改革試點進入關鍵時刻。
    2017-05-25 07:36: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3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