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調研時強調 以科技創新引領現代農業發展

    2017年05月25日 21:27: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5日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考察調研。他強調,科技是現代農業發展的決定力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要求,貫徹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認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農業科技研發,強化農業技術推廣,以科技創新引領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農業現代化。

      今年是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60年來,中國農科院在農畜品種選育改良、動植物疫病防控、重大農業技術推廣等方面取得一大批優秀成果,為我國農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汪洋參觀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並就農業技術研發和推廣工作,與一線科研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他對中國農科院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並勉勵農業科技人員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強化使命擔當,潛心研究、精心推廣,在科技興農中再立新功。

      汪洋強調,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已進入新的歷史階段,要順應農業由量到質轉變的大趨勢,適應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出的新要求,調整農業科技創新方向和重點,加快創新農業技術體係和技術路線。大力推進優質特色農畜産品品種改良,大力開發推廣綠色高效種養技術和農産品精深加工技術,促進農業節本降耗、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著力完善農業科技創新激勵機制,建立符合農業科技創新規律的基礎研究支援方式,落實科技成果轉化收益、科技人員兼職取酬等制度規定,探索建立使科技推廣成效與科技人員利益掛鉤的機制,充分激發農業科技人員研發推廣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5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考察調研。這是汪洋參觀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5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考察調研。這是汪洋在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品質標準與檢測技術研究所與科研人員交流。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郭潔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調研時強調 以科技創新引領現代農業發展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5日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考察調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3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