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法部原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盧恩光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7-05-25 09:42: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準,中共中央紀委對司法部原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盧恩光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盧恩光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家庭情況等全面造假,長期欺瞞組織;金錢開道,一路拉關係買官和謀取榮譽,從一名私營企業主一步步變身為副部級幹部;亦官亦商,控制經營多家企業,通過不正當手段為企業謀取利益;對抗組織審查。為在職務提拔、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取不正當利益,送給國家工作人員巨額財物,涉嫌行賄犯罪。

  盧恩光價值觀念嚴重扭曲,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和選人用人制度,破壞了相關地方和單位的政治生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盧恩光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準,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撤銷其違規獲得的榮譽稱號;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回遷房:村民住進“水墨畫”
    最美回遷房:村民住進“水墨畫”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深潛馬利亞納海溝——海底世界見聞記
    深潛馬利亞納海溝——海底世界見聞記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60112103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