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高中生軍訓情況將記入學生綜合素質檔案
2017-05-24 18:5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24日發出通知,就加強普通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學校學生的軍事訓練管理提出要求,提出要加強高中學生參加軍事訓練情況、軍事素養和國防意識的考核,結果將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係,並記入學生綜合素質檔案,作為綜合評價學生發展狀況的內容。

  通知指出,要確保訓練活動安全。教師必須全時在崗,全面掌握訓練安全情況,及時解決出現的問題,指導學生正確處理突發安全事故;了解學生的身心特點,適時進行心理疏導。

  通知還提出,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部屬高等學校從2017年起要向教育部提交本地區、本單位學生軍事訓練年度工作報告。地方各級教育督導部門要將學生軍事訓練納入學校綜合督導內容,開展經常性的督導檢查,並向社會公示。教育部將適時組織高等學校學生軍事訓練工作檢查。

  對有嚴重生理缺陷、殘疾或疾病的學生,通知明確,這部分學生經本人申請和學校批準,可以減免不適宜參加的軍事技能訓練科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2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