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打直播平臺“涉黃” 我國將建立主播“黑名單”制度
2017-05-24 15:30: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24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凈網2017”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北京、江蘇等地行政處罰關閉“夜魅社區”“微笑直播”等一批“涉黃”直播平臺,廣東、浙江、江蘇、北京、山東、福建等地對“LOLO”“饅頭”“老虎”“蜜直播”等10多個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網絡直播平臺進行了刑事立案偵查。

  今年以來,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網絡直播亂象,全國各級“掃黃打非”部門高度重視,集中開展違法違規網絡直播平臺專項整治。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過群眾舉報、網絡監測等渠道,挖掘並梳理了30多條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案件線索下發各地。各地“掃黃打非”辦公室接到轉辦線索後,立即協調公安等相關部門全力核查取證,並依法依規處罰,嚴肅追究涉案的直播平臺、主播及相關利益人的行政、刑事責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這些案件中雖然多數涉案直播平臺運營時間不長,但涉案金額多、社會危害大。這些“地上”或“地下”的直播“涉黃”行為,嚴重挑戰法律和社會道德底線,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必須堅決依法從重打擊。

  據了解,按照工作部署,各地“掃黃打非”部門將協調有關部門加強行業監管,督促直播平臺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內容審核機制,充實內容審核團隊,嚴格落實24小時監測要求,發現違規直播立即封停;並加強對主播的監管,建立主播“黑名單”制度及行業通報機制,對違規主播實行全行業禁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