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屆畢業生就業調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線城市
2017-05-24 07:30: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2017新疆春季大型人才交流會吸引眾多求職者前來應聘。 中新社記者 劉新 攝

  就業與專業對口嗎?

  ——近四成畢業生就業崗位與專業不對口

  調查顯示,在已經簽約的2017年應屆大學畢業生中,有38.5%的畢業生選擇了與專業不對口的工作,同比上升了5.7%。

  那麼,哪些專業的就業對口率高?調查顯示,醫學、文學和工學專業的學生,就業對口率較高,分別為84.2%、65.9%和65.2%。另外,教育學、理學、農學專業的學生,就業對口率較低,分別為55.2%、48.5%和47.1%。

  此外,從不同性別來看,男生就業對口率高于女生,分別為65.5%和57.3%。

  資料圖:2014年2月7日,山西太原人才市場富士康太原工業園區招聘處,聚集了大批應屆大學畢業生前來應聘。中新社發 韋亮 攝

  什麼是理想的工作?

  ——相比待遇,畢業生更看重個人成長

  那麼,對于2017年高校畢業生,什麼樣的工作是理想工作?調查指出,有55.9%畢業生選擇了“不斷學習新東西、獲得成長”,居于首位。其次是“待遇好”和“行業/公司發展有潛力”,比例分別為52.2%和34.9%。

  此外,分別有25.2%和22.8%的應屆畢業生關注企業氛圍和工作是否符合個人興趣。

  針對上述數據,調查指出,自我成長超過崗位待遇,成為大學生求職時最看重的因素,新生代員工眼裏的好雇主不再簡單等同于高收入好福利,誰能引領人才們內心的價值取向和訴求,誰才是眾望所歸的好雇主。(呂春榮)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2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