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召開“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專題協商會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7年05月23日 21:57: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全國政協23日在京召開“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

      30位委員和地方代表、專家學者在會上發言,對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提出意見建議。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介紹有關情況。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部門負責同志與委員互動交流。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單位的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

      委員們認為,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出的重大時代課題,也是對黨和國家工作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堅定文化自信,中國故事是最好的載體。故事是直接經驗的文化描述,承載著社會的文化傳統和價值觀念,要通過講好中國故事,特別是講好當代中國故事,幫助公眾深刻理解並堅定“四個自信”。一些委員提出,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要深入實際,關心社會的變化、企業的變化、人的變化,站在人民的立場,以人民為中心,深入發掘有泥土氣息、有百姓體溫的故事,用“四個自信”指導講好中國故事,靠故事鮮明生動地説明道理,增強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要真實、真誠地講故事,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善于用形象的藝術真實地反映客觀實際、真誠地闡述思想,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劉奇葆認真聽取了委員們的發言。他説,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要思想,是時代賦予的重大課題。全國政協圍繞這一主題開展專題協商,體現了真摯的文化情懷和自覺的文化擔當。要禮敬客觀科學地對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把握好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和傳承發展儒家思想、繼承和創新、中華文化和外來文化等重大關係。要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基本方針,突出實踐標準,推動優秀傳統文化揚棄繼承、轉化創新。要把傳承優秀傳統文化與弘揚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貫通起來,舉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園。要堅定講好中國故事的信心和底氣,創新方式方法、提高能力水準,塑造良好國家形象。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上午的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劉曉峰出席會議。

    5月23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 許超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召開“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專題協商會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劉曉峰出席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02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