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間科學衛星科學研究聯合基金啟動 首批投入1.6億元
2017-05-23 18:3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董瑞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中國科學院空間科學衛星科學研究聯合基金合作協議23日在北京簽署,首批將投入經費1.6億元。

  記者從中科院了解到,該聯合基金將面向全國,主要依托來中科院空間科學先導專項支援的首批四顆空間科學衛星——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實踐十號返回式科學實驗衛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硬X射線調制望遠鏡衛星,開展暗物質粒子探測、微重力科學和空間生命科學實驗、星地量子通信實驗、黑洞和中子星等致密天體觀測等前沿與交叉科學研究。

  空間科學衛星科學研究聯合基金首批將投入經費1.6億元,由中科院和自然科學基金委各出資二分之一,執行期為2017年至2020年。

  該聯合基金按照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管理模式運作,中科院和自然科學基金委共同成立由雙方主要領導參加的管委會,負責聯合基金的統籌實施。項目的經費使用與管理按照《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項目資金管理辦法》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福建首個地球空間資訊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啟動建設
    19日,福廈泉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福州片區與空間資訊智能服務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合作,正式啟動福建首個地球空間資訊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項目籌建,擬打造東南地區高水準的地球空間資訊及應用服務産業集群。
    2017-05-19 19:29: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2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