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意見》
2017-05-23 17:0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提出,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多樣化、差異化、個性化健康需求持續增長,在切實落實政府責任、保障人民群眾基本醫療衛生需求的基礎上,要進一步激發醫療領域社會投資活力,調動社會辦醫積極性,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力爭到2020年,社會力量辦醫能力明顯增強,醫療技術、服務品質、品牌美譽度顯著提高,打造一大批有較強服務競爭力的社會辦醫療機構,服務供給基本滿足國內需求。

  《意見》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發展社會辦醫的主要任務和政策措施。一是支援社會辦醫拓展多層次多樣化服務,鼓勵發展全科醫療服務,加快發展專業化服務,全面發展中醫藥服務,有序發展前沿醫療服務,積極發展個性化就醫服務,推動發展多業態融合服務,探索發展特色健康服務産業集聚區。二是進一步擴大市場開放,放寬市場準入,簡化優化審批服務,促進投資與合作,提升對外開放水準。三是強化對社會辦醫的政策支援,加強人力資源保障,落實完善保險支援政策,推進醫藥新技術新産品應用,加強財稅和投融資支援,合理加強用地保障。四是嚴格行業監管和行業自律,完善管理制度和標準,加強全行業監管,提高誠信經營水準。

  《意見》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重要意義,加強組織領導、督查調研和探索創新,明確任務分工和時限要求,切實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不斷豐富完善促進社會辦醫發展的政策措施。

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意見

讓社會辦醫既有“為”又有“序”——解讀《關于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意見》

國家發改委:在堅持基本醫療衛生事業公益性大前提下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