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網信辦公布《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許可管理實施細則》
2017-05-22 19:3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22日公布《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許可管理實施細則》。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出臺細則旨在進一步細化《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有關條款,提高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許可管理規范化、科學化水準,促進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健康、有序發展。

  據了解,細則共十八條,對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的許可條件、申請材料、安全評估;許可受理、審核、決定;監督管理要求等作出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細則提出,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包括互聯網新聞資訊採編發布服務、轉載服務、傳播平臺服務。獲準提供互聯網新聞資訊採編發布服務的,可以同時提供互聯網新聞資訊轉載服務。獲準提供互聯網新聞資訊傳播平臺服務,擬同時提供採編發布服務、轉載服務的,應當依法取得互聯網新聞資訊採編發布、轉載服務許可。

  根據《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為適應國有單位轉企改制、企業股份制改造等情況,細則細化了企業法人申請材料等,以更好地維護資本安全、資訊內容安全。同時,明確了傳播平臺服務提供者應當制定完善的平臺賬號用戶管理制度、用戶協議、投訴舉報處理機制等,避免出現責任劃分不明、監管措施落實不到位等情況。

  此外,細則還對許可變更、續辦、注銷等環節的條件、材料、程式等提出明確要求,進一步完善許可退出機制。其中,明確《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有效期為三年。有效期屆滿,需繼續從事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活動的,應當于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按照許可程式,向原許可機關申請續辦。

  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許可管理實施細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