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加快推進農墾國有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
2017-05-21 18:1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5月21日電(記者高一偉)20日,由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聯合舉辦的全國農墾國有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現場推進會在江西鷹潭召開。國土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在會上表示,各地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加快權籍調查、加強糾紛調處、規范登記結果,確保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國農墾國有土地確權登記發證任務。

  記者從會上獲悉,去年上半年,國土資源部聯合財政部、農業部,對全國農墾國有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情況、經費需求進行了全面調查摸底和測算。全國農墾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率為31.5%,在未登記發證的3.76億畝農墾國有土地中還有3100萬畝存在權屬爭議。去年12月,國土資源部、財政部和農業部聯合印發了《關于加快推進農墾國有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工作的通知》,就確權發證工作做出具體部署。2017年,中央財政安排了專項補助資金。

  針對個別地方認識上不到位,有畏難情緒,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問題,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在會上強調,各墾區、各農場要爭取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重視和支援,盡快完成權屬清晰、界址清楚、無爭議土地的確權發證工作。同時,可借鑒江西余江縣各墾殖場土地確權發證工作經驗,著力解決好土地權屬糾紛。

  此外,有條件的墾區和企業要在扎實做好土地確權發證工作的基礎上,更好地利用土地特別是農用地。“我們要大膽實踐、重點突破、防控風險,充分挖掘土地資源的資産價值,促進農墾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屈冬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0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