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已有2651名家庭醫生為社區居民服務
2017-05-21 17:37: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21日電(記者毛思倩)記者從深圳市衛計委獲悉,截至目前,深圳已有2651名家庭醫生,另有269.45萬名居民簽約了家庭醫生服務。

  據統計,深圳從2009年起依托社區健康服務中心開展家庭醫生服務,如今全市已有588家社康中心、2651名家庭醫生為社區居民提供家庭醫生服務,累計89.48萬戶家庭、269.45萬名居民簽約服務,其中老年人、慢性病和精神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簽約率達60%以上。

  記者了解到,為調動家庭醫生的積極性、促進家庭醫生服務發展方面,深圳在提高薪酬待遇、設立激勵機制、加強培訓、打通“雙向轉診”通道等方面進行了探索。

  據介紹,建立家庭醫生服務體係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基層首診、分級診療”的新型診療格局,改變大醫院人滿為患的局面。

  深圳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將以重點人群為切入點繼續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使戶籍人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到50%以上,重點人群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到70%以上,力爭實現在管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09759